坤廷

囚鸟


ooc/强制标记/黑化/囚禁play/生子/破镜重圆/雷点自避


大明星坤x舞蹈家正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你明天能准时回来吗?”

朱正廷穿着蓝白条纹的棉质睡衣盘腿坐在沙发上,分开的膝盖上摆着个笔记本电脑,他用左肩和侧脸夹着手机,空出两只手在键盘上敲打着。

“嗯,如果飞机没晚点的话”

电话另一头的人刚合上酒店房间的门,为了空出手举手机,他只好用剩下的那只解衬衫扣子。

“那你明晚有空吗?”

朱正廷在某个网站的搜索框里输入单词“Polaris”

蔡徐坤的手一顿,回忆了两三秒后又继续了动作。

“好像约了一个制作人,下半年的新专得准备起来了”

“你是要和我约会吗?”

电话里头传来一声轻笑。

“.......”

“我准备去看舞团的演出,你没空就算了”

电脑屏幕上跳出了购票界面,鼠标在数量的加号旁徘徊许久,最终还是点了两下。

“就你一个人吗?”

蔡徐坤总算解开了所有扣子,他先脱下一只袖子,把电话换到另一只手上后才将半挂在身上的衬衫甩到床上。

“.........”

朱正廷心虚得不敢吱声。按他家这位醋坛子的脾性,那是绝对不会同意他和别的男人去看演出的,他要想去就肯定得瞒着人,可老话说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,哪天东窗事发了,蔡徐坤还不得宰了他?

“就...就一个舞协的同事”

“他说自己也有兴趣..就约我一起了…”

挣扎一番,朱正廷选择坦白从宽。

“谁?”

蔡徐坤刚放松地坐到床上,整个人又紧绷起来。

“就...就同事啊…”

“说了你也不认识...”

朱正廷的声音越说越小声,说完本人就下意识地闭紧了眼睛,小脸皱成一团,仿佛额头前放了只要弹他脑门的手。

“.....”

听着朱正廷遮遮掩掩的语气,蔡徐坤莫名产生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...是不是你喝醉酒那晚送你出来的人?”


“.......”

靠,蔡徐坤的第六感真不是盖的。

朱正廷已经在心里发出了绝望的哀鸣。


他开始犹豫要不要随便找个同事的名字糊弄过去,蔡徐坤似乎看穿了他的意图,抢先一步开了口,

“不准去”

语气骤冷,比廊坊的冬天还要冷。

“你怎么这样啊,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舞团,你知道他们的票有多难订吗,而且看个表演又不会少块肉,你怎么天天觉得我要绿你,我告诉你啊…”

朱正廷不死心地开始争辩,结果越说越委屈,最后声泪俱下地控诉起蔡徐坤的恶行,仿佛一个被万恶资本主义压榨多年的封建农奴。

“....我说不准去就不准去”

“你明晚要敢踏出公寓一步,你信不信我让你三天都下不了床”

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,蔡徐坤的语气里没有一丝要退让的迹象。

“蔡徐坤!”

“你这个王八蛋!”

朱正廷悲愤交加,恨不得现在就飞到巴厘岛和人打一架。

“....哦?”

“我刚刚还打算改掉行程陪你一起去呢,现在看来是不用了。”


朱正廷抹眼泪的手一顿,立马就反应过来蔡徐坤话里的意思,失而复得的喜悦席卷了全身,他一激动就从沙发上跳了起来。

“啪”

昂贵的笔记本电脑亲吻了地面,朱正廷一边肉痛一边激动,

“我撤回我撤回!”

“我打着灯笼出门都找不到蔡巨星这么好的人了!”

“坤坤..好坤坤...我错了…你最好了....”

听着这甜得发腻的语调,蔡徐坤已经脑补出了朱正廷站在床边晃着他的手臂撅嘴撒娇的模样。

他被萌到忍不住狠拍了下大腿,嘴角也绷不住地上扬,乌云密布的天空瞬间晴空万里。

“你就撒娇有能耐”

蔡徐坤轻叹口气,语气充满宠溺。

“那你会陪我去吗...”

朱正廷攥紧手机,小心翼翼地向对方确认。

“....我不陪你谁陪你”

“....怎么傻呵傻呵的”

话音刚落,另一头就传来了雀跃的欢呼声。

朱正廷在原地一蹦三尺高,嘴里咯咯笑个不停。

蔡徐坤无奈地摇了摇头,打开了微信和经纪人的聊天界面。

算了,傻就傻吧,傻给他一个人看就行了。


02.


蔡徐坤是傍晚到家的,一打开门就看到朱正廷翘着二郎腿躺在沙发上刷手机,交叠的长腿像踩了缝纫机一样抖个不停,隔着老远都能感受到他焦躁的情绪。

听到玄关传来动静,沙发上的人立马激动地跳到地上,三步并作两步就蹭到蔡徐坤身边,讨好地接过了行李箱拉杆。

“就这么想去?”

蔡徐坤挑眉看着把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恋人,才三天不见,他又把头发染回了金色,身上穿着白色的柔软雪纺衬衫,显得整个人格外乖顺。

他刚想揉揉头发,就发现了衬衫腰侧的开叉,手臂长短的缝竟然只用几根流苏松松地系合在一块,动作稍微大点,还能隐约窥见里头弧度优美的腰线。

“把衣服换了”

蔡徐坤皱起眉头,语气忽然严厉了许多。

“为什么啊…我觉得挺好看的....”

朱正廷不解,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衣服,又抬眸委屈地瞧着蔡徐坤。买衣服的时候,店员姐姐向他打了包票说他恋人一定会喜欢,所以他才特意穿上给蔡徐坤看的,没想到这人一点都不领情。

蔡徐坤被他犹豫扭捏的样子搅得心烦,一想到自己要是没回来,朱正廷就得穿着这身去和别的男人约会,心头猛地蹿上一股火气,压都压不下去。

“换掉,不要让我说第三遍”

“换就换,你凶什么!”

为了今晚的演出,朱正廷咬着下唇选择屈服。他生气地踢了一下鞋柜,然后气呼呼地走回卧室,用在玄关都能听见的音量摔上门。

等他再出来时,身上的衣服已经变成一件浅棕色的衬衫,除了领子稍微低一点,其他地方倒是遮得严严实实的。

蔡徐坤走到跟前把衣领往上提了提,脸上僵硬的表情才缓和下来。

“这件更好看”

没有人想一见面就吵架,蔡徐坤也知道自己把话说重了,只好耐着性子哄了几句,可闹别扭的人脾气也倔得很,除了回送几个眼刀,一路上连半句话都不肯说,手不给摸,肩不给搂,粉嫩的小嘴撅得老高,蔡徐坤越哄头越大,恨不得立马把人给按在地上操老实了。

幸好,这种尴尬的局面到演出结束就画上了句点。

他对舞蹈表演不是特别感兴趣,所以全程都在偷偷观察朱正廷的反应,那人倒是看得津津有味,一门心思都放在了舞台上,连被他悄悄牵住手都没有反应。

当最后一首舞曲的伴奏淡出,朱正廷的坏心情也跟着一扫而空,嘴角一咧,脸上又恢复了熟悉的笑容。

意犹未尽的少年一走出剧院就拉着蔡徐坤的手叽叽喳喳说个不停,说到兴奋的地方连走路都变得蹦蹦跳跳的,像只可爱的小兔子。

演出的剧院离公寓不远,他们一开始就选择步行往返,蔡徐坤安安静静地听着朱正廷分享了一路的惊叹感慨,那双清透的眸子在路灯下闪着耀眼的光芒,仿佛揉入了漫天的星屑,轻盈的脚步越来越遥远,好像下一秒就要化作飞鸟离他而去。

蔡徐坤猛然回过神,伸手一拽就把还在兴头上的小孩扯进怀里。

“又怎么了?”

朱正廷习惯了蔡徐坤的患得患失,早就对突然的拥抱亲吻见怪不怪。

“不能离开我”

蔡徐坤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,声音有些嘶哑。

“...你很啰嗦唉”

朱正廷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背。可蔡徐坤这回却没有像往常那样松开力道,而是把他环得更紧,

“正正,舞蹈和我,你选哪个”

四周的空气瞬间安静下来,蔡徐坤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要跳出嗓子眼了,可等了许久,朱正廷却一直没有回答,他抬起头去看,才发现那人在用一种很古怪的眼神盯着自己。

“蔡徐坤,音乐和我,你选哪个”

他没想过对方会提出这种问题,大脑卡了壳,突然丧失了语言能力。

“不要再问这么无聊的问题了”

朱正廷摇摇头,挣开了他的怀抱。

   两个人的答案都是确定的,

但即便如此,他也曾在心底埋下过小小的希望,期待着那人未说出口的话里,或许埋藏了一个足以撼动他全部意志的可能性。


蔡徐坤看着远去的背影,有些泄气地垂下了手臂。


03.


然而朱正廷没有料到,命运很快就把这个可笑的问题变成了现实。


演出结束后的第二晚,他如往常般懒洋洋靠在沙发上用电脑办公,忽然间,一个新邮件的提示在屏幕的右下角闪过。

收信的邮箱是舞协的公邮,朱正廷原以为是新活动的通知,未多加思考就点开了邮件。因此当他看到标题里那个熟悉的英文单词时,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一份来自Polaris舞团的入选名单。

Polaris,北极星,舞者的启明星。在这个来自希腊的舞团中,哪怕是最不起眼的伴舞也是斩获过国内外大小奖项的舞蹈大师。它常年在世界范围内巡演,场场爆满一票难求。然而这颗诞生于爱琴海的明星也带着一点舞蹈家的傲气,它既不公布挑选的标准,也不举办入团的选拔,却会在巡演地向符合条件的舞蹈家伸出橄榄枝,很显然,没有舞者能拒绝这种诱惑。

朱正廷颤抖着手把页面下划,短短一页纸却比数千个挥洒汗水的日夜还长,多年来追逐的梦想变得唾手可及,希望就像一匹踏燕的野马,用尾巴堪堪勾住了他的指尖,他惊喜到热泪盈眶,连身体都战栗不已,可拉动条走到最底时,细软的马尾终究还是从手中溜走了。

“已被标记者不在招募范围之内。”

一个小小的括号把所有的辛酸苦辣化为泡影。

而他的名字就跟在这一条的下方,显得十足的讽刺。

短短十三个字好像吸走了他全部的气力和灵魄,不知不觉间,视线渐渐模糊起来,温热的液体一滴一滴打在了键盘上。

“叮”

第一声短信提示音唤回了失神的人,朱正廷又动了动手指,发现他的名字下面还跟着郑锐彬三个字。

很快,一声接着一声,舞协同事发来的祝贺信息把手机震得嗡嗡作响,

朱正廷觉得刺耳极了,他合上电脑放到一旁,纵容自己慢慢滑坐到地上,又抱住了膝盖,把头埋进臂弯里。

手机依旧震动不停,脑子混乱到无法思考,他反手在沙发上胡乱摸索,拇指刚触上手机侧边的关机键,屏幕就跳出了一条新的信息。

“副会长,以后也请多多关照了(玫瑰)”

手指在home键上盘旋,最终还是没能落下,他看着手机一点点黑下去,直到一条微博热门照亮屏幕。


“惊爆!!蔡徐坤深夜与某女星密会,疑似地下恋情曝光?!”


像被什么东西烫着,手机顺着手腕砸到了地板,不断汇在下巴尖上的泪珠承受不住重量,啪地一声在地板上溅出难看的水渍。朱正廷痛苦地合上眼,慢慢抱紧了膝盖,想把自己和这个世界彻底隔绝。
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